2011年1月份即將結束了,時間從來不等人的,它是世間最公平的,也最殘酷的。

首先,很感謝這一年大家對我的照顧與關心>//<,今後仍然要繼續努力。  從去年11月底,期待能實現第一次到人擠人的跨年晚會倒數,迎接新年的願望,最後事實是窩在宿舍裡K期末考試,大三上的期末考簡直是人間煉獄,卻偏偏讓我遇到我的牙齒右下排最後面,還埋在牙齦底下應該不會長出來的智齒-大肆發炎! 亂痛一把,緊急掛號看牙醫 - 整個從右邊腦門, 面部, 牙齒, 到喉嚨 以連坐法的方式痛,醫生把膿清掉,開了三天總共12包的止痛藥,讓我暫時紓緩。這次經驗應證了「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這句話,體會過的人就知道,那種痛楚令人無法思考(當時心想期末考讀不下去了怎麼辦= =) 打電話回家哭訴(唉,這種做法雖然於事無補,而且很白痴,但是至少得到了一丁點的心靈慰藉) 要謝謝 鳳姐, 亭亭, 婧子, 水水和許媽媽 對我的關心和照顧,在外要靠朋友相挺,真的:) 也讓我感覺到人間溫情,更讓我知道要懷抱感恩的心,懂得回饋。

回顧去年,我很大言不慚的認為沒有長進,還有一點退化的現象,有一些事情羈絆了自己,尤其是情感、心態上。

我是個平凡的大學生,正在尋找自己的目標,我的目標是什麼,眼前有好幾種可能,但是哪一個是我真正想要的? 有些事情根本由不得我們選擇,一旦你踏上了,就決定了,2010年我不斷的在問自己,不斷的在尋找一個有足夠力量促使我向前的目標,我該帶著一點不情願而接受它,或者這其實就是我目前最好也唯一的選擇,然後就這樣一路往上爬,我很清楚,在新的一年裡,這將不能再是一個問號,要快點下定決心,我清楚明白我需要比我有經驗的人引導我,但前提是我對自己已經做過相當的努力卻還是...想不透的時候。

 

這一年我得到許多,也付出一些;熬過二下重修的(龐大)壓力,澳門廣州行,擔任學校志工指導交換學生,起起伏伏的情感波折(很曖昧?的確..)

     時間管理(永遠是個重要的任務)

     要做自己有能力、有把握的事情,不要輕易答應能做什麼,而答應之後就要盡力完成

     少說多做,努力充實內涵

     感情的事情很多時候不能一廂情願

     面對陌生的社交場合可以表現的大方點

     哭不能解決什麼事情,但是是發洩情緒不錯的管道(for me)

     知足,並且心懷感恩

     家人是如此的重要

     健康是不可多得的財富

     許多事情最好事先計畫,雖然計畫總趕不上變化,但是沒有計畫更糟糕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要時時警惕自己別耽溺於青天綠地白鷺鷥

     金錢的力量是如此的龐大,成也金錢,敗也金錢

     英文的重要性

     誠正信實是開啟良好人際互動的契機

     要對自己好一點,愛護自己

今年有幾個新目標:

     訓練自己的毅力耐力     

     托福多益

     80>

     50</=

     運動至少每禮拜5天每次1小時

     攢錢錢錢錢

     交新朋友

     每天都要笑保持開朗的心

暫時就這些,再補充吧。

不知道大家的新年願望是什麼,但是我由衷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道路,很多事情試了才知道,即使有可能不會得到什麼,但是你/妳會學到一次經驗。

心想事成之外身體亦力行,belated Happy New Year! 加油,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lume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