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週結束了,好累,步調有點亂

宿舍生活、上課、人,噢真的是有些混亂耶˙ˇ˙a...

最重要的還是心態上吧,有人就很可以handle大部分,那為什麼自己不行

開學前幾天跟著先去關心一下幾個學妹:D,結論:堪以造就阿!

接著星期一 整個上午,第一次真正體會錢真的不好賺,恩工作挺繁瑣的,不過整個程序慢慢在熟悉哩

噯右!還有選課的問題,必修課還有重修課(小聲)已經夠麻煩的,通識課又來攪局

還好有同學和好朋友的幫助,天啊~人間處處有溫情 C: 我真的叩謝了!

這幾天最常被問的問題就是"為什麼**?" 然後我也慢慢的說明,倒是被問了之後便開始認真的思考,最後便是堅定的答案了,從不說不。

 


 

越來越覺得自己容易和朋友分享心情,因為我把對方看得很真誠,很單純,很重要,每每只要你/妳關心我,我會很真心的開始滔滔的說,這代表我也正試著打開心,比較不害怕、比較勇敢,一個人只要開口問問對方的狀況,那表示他的內心是良善的,他知道要付出關懷,所以我們也要給feedback。很多時候攤開來說,反而會讓兩造感到更寬心、放鬆,至少我是這樣想。

很幸運有你們的陪伴,我才不孤單,最討厭自己一個了,呵!看來我還不夠強,很脆弱,要加油了=P

 


在國語日報上看到的,分享之

<荀子 宥坐篇 第二十八>

孔子觀於魯桓公之廟,有欹器焉,孔子問於守廟者曰:「此為何器?」守廟者曰:「此蓋為宥坐之器。」孔子曰:「吾聞宥坐之器者,虛則欹,中則正,滿則覆。」孔子顧謂弟子曰:「注水焉。」弟子挹水而注之。中而正,滿而覆,虛而欹,孔子喟然而歎曰:「吁!惡有滿而不覆者哉!」子路曰:「敢問持滿有道乎?」孔子曰:「聰明聖知,守之以愚;功被天下,守之以讓;勇力撫世,守之以怯;富有四海,守之以謙。此所謂挹而損之之道也。」

簡而言之,人不得太自滿,謙虛是做人的基本道理之一! 我很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lume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