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抱著姑且聽之以及輕鬆的心情,參加了一場在學校理學院說明會(Toastmasters),是關於英語演講訓練。

因為時間和地點的因素,並沒有抱著多大的希望,不過還是很想找到一個能夠訓練英文聽講的方式,畢竟台灣的英語教育竟然無法讓我們將英語會話經常地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真的有點可惜。

現場有許多大叔大姐們,氣氛融洽,聽他們在對談好像大家的心情都極好,都擁有開朗的人格特質...;

主持人開場介紹時突然說出"共同的信仰"5個字,讓我直接聯想該不會又是基督教吧,此時我腦袋裡已經浮現以前參加過團契的畫面- -',

我沒有排斥或偏好任何宗教,只是以前剛好參加過教會的活動,而我心中的感覺是: 天阿! 大家好樂觀開朗喔! & 一切榮耀歸主!  (這是題外話)

今天說明會的內容,大概示範了這個club的進行方式,很佩服英文即使說的不是很標準、流利的人,還能夠勇敢的站在台上,不看講稿,搭配事先準備好的PPT,用誇張的(是真的)肢體語言來演說,真的是開了眼界。想想我上一次公開在大家面前演講在什麼時候了?  大概3、4年前了(@@我老了..)。

其中扮演重要腳色的grammarian的conductor表現令人印象深刻,負責指導英文文法、發音等等,有好多地方自己本來覺得都很順,但是其實有誤用或不完美的文法,通通都被評點出來,要當grammarian的conductor還真的得有堅強的英文底子和兩把刷子,受教了。

如果順利的話,學校會成立一個club但是創團費不低(依美金算),到時候再來煩惱要不要入會或旁聽好了。有興趣的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lume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